五年后的重逢

留时间戳,流水账后补。


1. 蜜汁排队

2. 蜜汁排错队

3. 蜜汁赶上最后一波

4. 蜜汁晚餐

5. 蜜汁好笑的七阶斗者意志造型


20190908回来补一下流水账。因为很神奇地通过了法考的客观题,所以之后又要投入学习的海洋,想努力下,争取能够一年过吧。

话回书展那一天。

因为难得化妆的原因,我当然又是比原计划出门的时间晚了一点,所以干脆就准备骑个小车车过去了。而亲友娜娜也是一样的尿性。我们第一次知道书展有很多人排队,是因为卡卡在群里发了个小视频,而这个小视频的拍摄者,是她的基友墨点。

Emmm,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去上海书展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但是书展上读书的气氛确实越来越差了。如果不是有一两个还感兴趣的活动,我大概也是不一定会去的了。今年,便是为了五年前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岛田庄司老师。

相约一起成行的,还有大亲友娜娜、卡卡和卡卡的基友墨点(其实我们之前应该也都见过墨点,但是都忘记了,后来还是我排队时翻lof时偶然之间翻到的)。

借了娜娜的光,提前拿到了书展的门票,免去了那里三层外三层的排队。阴差阳错地,原本计划十点就在门口集合的我们,磨磨蹭蹭地熬到了十点三刻,进去的时候就已经快十一点了,签售会的活动是一点开始,十二点开始排队,我们随便逛了逛就准备去排队了。

友谊会堂三楼活动排队区的人并不多,不过是五年的光景,岛田老师就已经凉凉了嘛?

我们四个人一边插科打诨一边吐槽已经过气的岛老师,直到——我去丢了个垃圾。自从魔都开始执行垃圾分类之后,丢个垃圾也是个麻烦事儿。不过也因为这麻烦事儿,我发现垃圾桶旁边有一条不寻常的队伍,挺长的不说,前头还有个很大的易拉宝,上头还有岛田老师的活动介绍。心里升起了一种隐隐的尴尬,循着队伍看去,果然是很长很长的队伍,就说岛田老师不会这么快就凉凉的……紧急召唤小伙伴过来排队,总算是拿下了780+的号码牌,听说这次活动只发800个(虽然最后实际发了900个)号码牌,总也算是赶上了最后一波。原来岛田老师的活动不是在三楼,而是在二楼,算是闹了个大乌龙。

排队期间,大家不禁回想起五年前同样在书展上轰轰烈烈地追逐岛田老师的我们。扒在演播厅的玻璃上也好,差点追去了男厕所也好,都是青春时的嚣张岁月,现在想想,也是幼稚的不要不要的。而今次追逐的队伍也是比五年前少了许多……

怎么说呢,看到岛田老师的时候真实感受到了岁月的痕迹。头发变得更白了,脸上的皮也都耷拉了下来,确实显出了一位七旬老人的样子。主持人不是特别专业,一句“岛老师”又是引起了我们关于真假岛老师的一个脑洞。和大家聊天确实是挺开心的。


结束了签售,我们已经是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召唤了小聂,我们去人广觅食。

这家店是大众点评上号称人广附近排名第一的西北菜。味道嘛,emmmm,虽无过,但也无功,真让人怀疑这No.1是花了银子来的。随便拍了几道菜,我最喜欢的其实还是八宝茶,可惜太过甜腻了,也忘了拍照了。


之后,我们如愿去了奶茶店。没错,从签售会结束就叨叨着想喝,到底为什么那么想喝,也是说不上来。后来我们准备去看全职大电影,娜娜不是全职粉就先撤了。

买的上影SFC的票子,但是正好赶上新世界的影城在装修,所以后续就变得非常精彩。我们坐直达电梯到了12楼,但是电梯外面黑黢黢的,什么都看不见,我们觉得有点瘆人,又坐电梯回到一楼问了个路。保安叔叔说,就是那层楼,一般电影院是从另外一个门上去的,如果从这里上去,那就必须穿过长长的走廊,绕过一个装修中的餐厅就能到了。然后我们就又再次坐着电梯上去了,打开了手机自带的电筒,拍起了小视频。

这段经历的精彩程度可不亚于后面的那部电影。我还顺便扭了个蛋,也是非到不行。六个里面不喜欢的只有两个,但还是偏偏抽到了二分之一。

对于全职大电影的评价,网上的评论是褒贬不一,我自己倒也觉得还好。反正作为一个嗑苏沐橙三人的人来说是觉得还不错啦,就是最后那个战法的七阶斗者意志全开的样子把我笑出猪叫。



大概就是这样的流水账吧。





评论
热度(1)

© 雪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