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过儿!!!

先放一张客观题的成绩单镇楼。


其实我真的没有觉得自己会过。记得上个星期从考场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有点懵懵的。不记得考了什么题目有什么考点,就是觉得,终于是考完了。加上考完试之后马上就是8月的月结,所以这个星期也没有特别好的消息,当然反过来也就是,觉得自己也没有浪费什么复习主观题时间的感觉。但休养生息的计划是分分钟就被打破了,本来也只是无所谓地去查查分,不像其他那些努力了那么久的同学那么紧张和焦虑,不过看到这个超低空飞过的成绩还是不免有点小兴奋。

随便谈谈客观题跟的老师吧,也算是为了自己的努力有个交代。

个人背景:上班狗,工作时间是885,日常复习时间几乎为零,周末刷剧偶尔会看看书。上下班的时候会利用骑自行车的时间听个老师的课,集中复习应该是从最后一个月开始的,大概是一周看一门课的节奏,最后的一个周末每天复习时间高达12小时以上。

理论法:第一科。跟的瑞达的宋光明老师的音频+习题集。一些做客观题的技巧还是比较有用的,不过理论的客观题,感觉远比知识重要,三观正能搞定90%。

三国法:第二科。跟的杨帆老师的音频+习题集。印象非常深刻的是FOB那些贸易术语,如果早点上杨老师的课,可能之前审计会轻松很多哈哈哈。三国法是我觉得比较容易上手和吸收的科目。

民法:第三科。只听了钟秀勇老师的音频,习题集和教材都太厚了,时间来不及就直接进下一科了。

刑法:第四科。应该是有听柏浪涛老师的音频+习题集,一轮。

民诉:第五科。只剩下最后一个月了,时间比较紧张,音频和习题集的科目是岔开复习的,民诉只看了戴鹏老师的教材+习题,没听课。

商经:第六科。最后一个月上下班路上听了鄢梦萱老师的119,没做习题。好在商经一半是经济法,算有些底子吧。

刑诉:第七科。最后一个周末,跟了向高甲老师的119集训,没做习题,凭着口诀记了些关键词吧。

行政:第八科。没有时间了,直接放弃。


从主观题来看,如果商经和行政可以二选一的话,我应该就不会再去看行政了,直接主攻商经了,毕竟很巧合的是,经济法是我的强项。

计划是明天,最晚下周一开始主观题的复习。顺序应该是商经→刑诉+刑法→民诉+民法→理论,大概这样的复习节奏吧。

好不容易踩着狗屎有了块敲门砖,那就努力下争取一年过吧!


评论

© 雪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