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t Dance

今天去五角场见了尧尧,还有自大学毕业以来就没有机会见面的一些朋友。

尧尧明年二月份就要去悉尼念书了,再回国见面可能就是2017年的事情了吧。

说是薄情也好,说是寡淡也罢,对于这些三次元的朋友们,我着实不如对二次元来的长情。从小学起,到初中、高中,甚至是才翻过一年的大学,一如既往。不是说这些回忆在我的生命中不重要,有时和Anna独处的时候,我们也会回想起初中那些有趣和稚嫩的过往,然后付之一笑。我不敢骄傲地说所有,但至少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记忆,会随着我的生命一直陪伴着我走下去。尤其是在有了博客之后,对于那些我不想忘记的记忆,我都会试图用文字记录下来——俗话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定下这个约会不过是一时冲动。后知后觉地发现尧尧来到了上海,本以为会因为我的泰国之旅而错过,却最终赶上了的感觉真的是……棒极了!!!星期五她便和璇在外滩附近游玩,早知道就下班过去和她们一起玩了。不过好在知道的也不是特别晚,也最终赶上了今天的last chance。

达到五角场的时候已经快十二点了。因为主角还没有到,我就顺路去了一楼的水货(Seafood)。唔嗯,对,就是为了那个执念,可惜的是,它的对面并没有西堤厚牛排。所以基本可以确定,不是五角场这家了。剩下的那家……我们就有缘再看吧。



今天的主会场是五楼的70后。菜色不错,价格也就是行业一般水平,大家吃吃喝喝的,也聊得不亦乐乎。


毕业也快一年半了,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大概是我们毕业之后的第一次聚会。社畜还是偏向于谈工作,研究森则是避不开的学业,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烦恼和快乐。晓还是和以前一样能讲故事,青还是和以前一样的瘦,似乎除了年纪上去了之外,大家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变化。

饭后就着五角场商圈做了个大散步。不得不感慨还好我不是男生,不然陪女孩子逛商场这个活儿,大概是万万做不来的。结果青和娟各买了件衣服,我们便踏上了归程。

没有痛哭流涕,没有恋恋不舍,只是一个简单的拥抱,一句“再见,路上小心”就已经足够了。

这似乎也是我们表现成长的方式。

在这个网络通讯极其发达的时代,地域已经不再能够束缚我们。只要有心,天涯若比邻。



评论

© 雪落无声 | Powered by LOFTER